Thursday, February 3, 2011

有时不轮到你不信...外婆进急诊室篇


不知发生什么事的朋友,请看第一篇
http://ocean1211.blogspot.com/2011/01/blog-post_29.html
一样的话这其中的内容信不信由你,不相信的朋友也请别毁谤,也请别说别人迷信之内的话,因为这是很没有文化道德的行为! 所谓: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谢谢。
 
而今天 题目是
有时不轮到你不信...外婆进急诊室篇(2)


上次说到外婆住院了嘛,是骨折啊,怎么会进急诊室(ICU)?
哟,难怪有句话说:今日不知明日事 啦! 才看到外婆好好的住在普通病房,只是无法行走... 帮她按摩,她还有力气喊痛??? 可竟然就这样送入急诊室了。妈妈说外婆是心肿病发,是心脏的问题,突然间陷入昏迷才立即送往ICU的。

外婆进急诊室时,我已经开学了。过后知道外婆的情况未再有恶化,我很有信心外婆能够醒过来。可有天接到医生的电话! 医生说外婆情况恶化了,如果这几天无法呼唤外婆醒来,那她很可能就这样...走了...听到这样,我还不快点去医院咩~



1月20日星期四 (往生前3日)
去到医院,哇,急诊室门口有那么多人! 我和母亲随后进去急诊室。Wow,第一次看到急诊室有那么多病人的! 那急诊室房挺大的,像是普通病房的设计。不止外婆躺在床上,还有其他病人,跟我想象中的ICU不一样~ 不过,我没想太多,只知道要努力呼唤外婆,诵地藏经,念佛号给外婆听


见到外婆,似乎能感觉她的痛苦! 可能是因为水肿,外婆的体形又变回原来的样。更辛苦的是,外婆正使用呼吸管帮助她呼吸,那呼吸管从口进鼻孔出,看了都觉得很痛!! 而且看得出外婆是很辛苦呼吸的! 跟外婆说话,外婆好像没有反应,灵魂不在似的...不过过后念佛的时候,外婆似乎有反应了! 外婆好像知道我们在念佛,有要醒来的意念!!! 可不知道是不是昏迷太久,外婆好像很辛苦挣开眼睛。也因为有这些迹象,所以我们才会认为外婆就快醒来了,可万万没想到竟然...

还有一件事要提醒自己和大家,就是当病人昏迷或躺在床上,千万别去用你的手去摸他们,除非戴上手套! 因为病人身体都有风,或许你的抵抗力强,摸了病人,在三五七年内你是没有事的,可20年后呢? 万一你抵抗力不强,那些病人的风就会影响你,而你就会无端端觉得手痛腰骨痛啦! 这可是有实例的噢~

我的母亲和小姨就是抚摸外婆的头和手,因为母亲说外婆的手冷冰冰,她想要给予热能给外婆嘛,结果没戴手套。没想到我的母亲当天晚上就手痛!! 而且要吃5粒止痛丸才好点!!! 5粒啊!!! 可想而知我的母亲是有那么的痛!!! 也因为我的母亲有前科,之前有手痛的纪录,所以旧病复发! 而我的阿姨,之前没有手痛的纪录,在第2天手也隐隐作痛了! 

事实证明,在抚摸病人前,千万千万要戴手套!!! 最后别去乱乱抚摸病人,也别太靠近病人呼吸的位置!

因急诊室里,每一个病人,只有2个人能进去探望,所以诵完经后我就出去,换小妹进去。当小妹进去后,她听到外婆有说话! 当然...我不在现场,我出来了嘛~ 所以不知道小妹说真还是说假...不过这已经不重要。想到外婆命在旦夕的情景,就想到下午在学校听MUET老师说有一名老师在几天前也在医院里去世了,默哀...

不说不知道,外婆进院的这一年,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人也在这个时候,在医院逝世了。古人常说:年难过啊! 只要过得了新年,病人就会平安无事,不然就这样Say Goodbye!!! 我的外婆就是其中一个,半年来相安无事,就是农历新年来了,偏偏在几天前就离开人世,让我守孝100天。我们都不能参加别人的白,红事! 意思就是说我不用拜年了。厉害!

其实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人都那么怕鬼, 哪怕是自己父母的灵魂也害怕?? 不是说现在是文明的社会吗? 可怎么会有人不敢看父母的尸体呢? 真的有那么害怕吗? 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家人都不害怕,所以我竟然还敢去看外婆往生后换衣的情景,就是看尸体呐~~  当然要一直念佛以安抚外婆的心咯! 千万别以为人去世后就一了百了啦,没超过48小时都不能肯定那人的灵魂是否已离开了肉体啊~ 告诉各位,那是不可多得的经验,别因为害怕而不尽孝子的最后一份力,最后的本分! 要知道能在家人去世后陪伴他们上路,是很不简单,是很孝顺的事!!! 将来你的孩子肯定也那么地孝顺您! 要记得世界是公平的!

外婆往生前,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! 下一集会提到外婆往生前发生的某些事,以及分享丧事的经历
请留意下一集的
有时不轮到你不信...外婆往生篇(3)

请继续支持我的blog哈

10 comments:

  1. 请问下一集的链接在哪里啊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Smartan Dad提醒!
      才发现到终极篇我只写到一半呢~ 几天后就会post了哈哈!

      Delete
    2. 就奇怪怎么找不到链接。

      Delete

Loading